首页 > 财经 > 理财生活 > 正文

中国人四年存了58.24万亿元

文章来源:金融界AI电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22 12:20: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爱上你,爱上新江南网:www.xjnnet.com www.xjnnet.net,www.xjnnet.com欢迎您!>中国人四年存了58.24万亿元Usu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据晚点财经,从2020年初到2024年1月,中国家庭大约往银行账户里净存58.24万亿元,且82%是定期存款。这四年新增存款总额相当于2009年到2019年的总和。2022年和2023年分别贡献了17.84万亿元和16.67万亿元,是有统计数字以来增长最多的两年,没有受到大大小小不同银行下调定期存款利率的影响。兴业证券测算后认为,居民存款超趋势增长来自于存款用途的改变,而非单纯因为少消费。报告称,截至2023年三季度,居民部门购房下降增加5.7万亿元存款、少买理财增加了4.5 万亿元存款。

本文源自:金融界AI电报Usu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爱上你,爱上新江南网:www.xjnnet.com www.xjnnet.net,www.xjnnet.com欢迎您!>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新江南网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新江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侵权请出示权属凭证联系管理员(yin040310@sina.com)删除!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