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致武进公办初中老师的一些感想!

文章来源:化龙巷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6 15:40:4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尊敬的老师:    你们好!作为一名即将踏入公办初中学习生活的孩子家长,我和我的孩子一样,内心既充满着对未来生活学习的忐忑不安,同时也满怀着期待和信心。    作为首届公民同招政策的试水者,就孩子而言,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在学校与同学的交往中,在与父母日常的交流中,都耳濡目染的被灌输了民办初中如何优秀,公办初中的种种不堪等等信息,而我的孩子也知道努力,积极的学习,从一年级开始到六年级的三好学生一直没有中断过。因此,当摇号入学的结果一出来,我和我的孩子都头脑发蒙----没有中签,好运并没有站在我和孩子一边!    接下来的这两天,我瞒着孩子试着探寻着民办中学入学政策是否有些许松动或者说是打通关系入学的可能性,但是这一切都是徒劳的,可能有人会笑话我,但是我就像堂吉诃德一般,满脑子都是想要打败风车的念头。不过,当写下如上文字的时候,我的心已恢复平静坦然,或许是周围太多孩子的同学们也都没有摇中的缘故,亦或是秉承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的固有观念。换种想法,摇号可能是现阶段义务教育中最无奈的教育公平。    公办初中的学习离不开孩子、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曾经听到过不止一次的人言,公办初中的老师没有教学的动力和激情。这种情况可能存在,当民办初中已经掐过尖,公办初中的老师在教学上面对着某些人口中所谓学习积极性不高、学习能力有差异、学习态度有瑕疵的捡剩下的学生的时候,教学难度确实不小!当民办学校在教学深度、教学时间、考试频率和考核评价上对比公办初中取得全面压倒性优势的时候,成绩就是衡量学校好与坏,教师优与差的评判标准。    公民同招、摇号入学政策的实施提供了一个公办初中老师证明自己和学校实力的契机。也有人说做公办初中老师是一个良心工作,教好教坏一个样,工资收入一个样。我认为这只是片面的看法,教育先进地区有先进地区的激励措施,这些虽然不是我辈可以改变的,但是也希望政府可以向先进地区看齐。另一方面从职业成就来说,取得良好的教学成就,是从精神层面对老师的最大回报。面对公办初中老师,我想代表自己的孩子说:“你若耐心呵护桃李,他日必还你满面芬芳”。我的孩子智力比较普通,属于踏进茫茫人海认不出的那一个。小学阶段,在小学老师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谆谆教诲下,孩子具有了比较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较旺盛的求知欲望。在即将到来的三年初中阶段,我愿意积极配合老师督促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期望孩子、学校和家庭紧密团结在一起,形成合力,为实现孩子自己的心愿而努力。同时,也希望所有进入公办初中学习的莘莘学子,刻苦学习,争取三年后都能够达到自己的目标,颠覆公办初中不如民办中学的社会认知,创造义务教育的新的局面!    在此与公办初中学生的家长共勉!WEM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WEM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新江南网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新江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侵权请出示权属凭证联系管理员(yin040310@sina.com)删除!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