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中考中招 > 正文

【推荐】常州市正衡中学学校介绍

文章来源:常州市正衡中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18 16:08:5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 常州市正衡中学

  • 住宿形式:寄宿 走读
  • 所在地区:江苏
  • 学校性质:高中学校
  • 主要专业:以当年学校官网公布为准
  • 学校官网:以招生简章公布为准
  • 院校地址: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清凉东路48号
UV8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常州市正衡中学(一中分校),始建于1925年;1929年更名为私立正衡中学;1952年由常州市人民政常州市正衡中学原名私立冠英初中府接收,改名为常州市第一中学;2000年经常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由常州市第一中学出资举办民办正衡初中;2007年,正衡初中恢复正衡中学原名;2008年,由杨褔宽先生全额投资举办正衡中学,与常州市第一中学合作办学,实行管、办分离的运作模式,并迁至现址(常州市清凉东路48号)。 学校秉承“办有特色的教育,育有灵气的新人,追求高尚的教育境界”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建设现代化优质学校,提供让学生和家长满意并向往的优质教育和优质服务”为办学目标,各方面成果显著:中考连续十三年蝉联常州市冠军;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成绩突出,每年都有多人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江苏省一等奖;校女子排球队、田径队在常州市独占鳌头;校健美操队扬威石城,蝉联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曾获得北京奥运会啦啦操现场表演资格;艺术教育独领风骚,民乐团多次受邀出访美国、日本、韩国、港澳台地区,曾被评为江苏省十佳社团(唯一的中学生社团),获全国中小学生文艺展演一等奖;科技教育特色鲜明,2007年,学校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在美国亚特兰大举办的FLL世界锦标赛,继2006年获得机器人挑战操作比赛冠军、综合成绩亚军后更进一步,荣获联合对抗赛冠军,是迄今为止中国青少年机器人代表队在世界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三十余个社团活跃于校园,常年坚持开展活动。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平安学校”、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常州市课改先进学校”、“常州市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市资产清查工作先进单位”、“常州市绿色学校”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新江南网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新江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侵权请出示权属凭证联系管理员(yin040310@sina.com)删除!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