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南论坛 > 正文

探讨:在你发现孩子打游戏的时候,你会怎么做?要重新改变与孩子的相处模式

文章来源:化龙巷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7 11:04:47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GNt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昨晚孩子在房间里上编程课,房门关着,我开门进去拿东西,竟发现他居然在边上网课边打游戏。当时我就上火了。编程可算是比较难的,就算是全神贯注听都不一定能完全掌握,他居然还在分心打游戏。但是由于当时家里有客人,于是就暂时压制住了怒火。说了他几句说等结束了客人走了我再收拾你。孩子也吓得当时就给我跪下了,说自己知道错了。我没理他,让他自己先把课上完。于是就出房间了。中间进去看了两次,看到他在做题时手都在发抖,估计是在想象着我会告诉他爸爸,我们两个会打他。再次出来后我努力的让自己冷静冷静再冷静。想着近来疫情期间的网课。那么多的孩子有多少能抵制的了游戏的。想着现在的电子产品那么多,要是说一点也不让孩子影响到,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孩子只是个常人,生在了电子科技的时代,又怎么能独善其身。这样想着心里瞬间就看开了。虽然觉得自己有点阿Q精神,但是在孩子遇到诱惑的时候在他这个懵懂的年纪靠他的意志力是抵挡不了的啊。所以当我第三次走进房间的时候我的内心已经归于平静。看到他紧张的眼神我选择了原谅他。告诉他妈妈已经原谅你了。希望以后不要再这样,孩子在听到我说的话后居然嚎啕大哭。可见当时他是多么的担心父母会如何的惩罚他(以前犯错误会打他的小腿肚,罚他跑步)。年后我发现快步入六年级的孩子已在悄然发育,这时候我发现孩子孩子不再是那个你说什么都听犯了错就可以打的小屁孩了,他不光身体在悄然的发生变化,心里也会有自己的想法了。做父母的面对孩子的变化后也要重新改变与孩子的相处模式了。

GNt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GNt新江南网 | 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新江南网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新江南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侵权请出示权属凭证联系管理员(yin040310@sina.com)删除!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